客官不来一桶精选夜翅吗

精奇脑洞与渣文存档处,超低产_(:3」∠)_

+旧文存档②+

原本我是想把两个剧的剧情串起来一直写到最后的……现在一看我当时都写了些什么鬼啊……(抱头



星色(←其实名字一直就没想好过

 

佐佐仓溜X有明功一

 

 

Ep1

 

+功一side+

 

“等长大了之后,我们要找出犯人,三个人一起杀了他。”

“……”猛地睁开眼,有明功一感到一阵疲惫,“又做了那个梦么……”他缓缓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转头看着自己打那个事件以来就没有换过的电脑桌面,静默的脸上看不见一丝表情,“……该去进货了。”

走在吉祥寺的大街上,街头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报刚才发生的杀人事件,功一一边听着主播静静地述说着他人的死亡一边嗤之以鼻。果然不管过了多少年,警察始终是最没用的,这样想着,一个不留神,功一与对面飞奔而来的女生撞了个满怀。

随着女生的一声惊呼,两人手上的东西顿时散落一地。那个女生慌慌张张地一边道歉一边蹲下身子帮功一捡起从袋子里掉出来的东西,功一则一边看着已经摔得不成形状的食材在内心默默地叹气一边“没关系没关系”地安慰着女生,说话间他捡起了女生掉在地上的资料,很顺便地看了一眼,

“佐佐仓……溜?真是奇怪的名字。”

大概是听到功一的自言自语,那个女生突然抬起头一把抓住功一,一脸的兴奋,“你可别小看这个人,他可是在巴黎的巴兹酒店担任调酒师,年纪轻轻就成为了首位获得欧洲鸡尾酒大赛冠军的日本天才调酒师呢。而我是一名杂志记者,等会就是要去采访这位……啊!要迟到了!对不起!我先失陪了!”

“……”功一呆呆地看着那个来去如风的女生远去的背影,然后低下头对着基本就没有怎么收拾好的一地狼藉,“早知道就该让她赔偿我的精神损失费。”小声地碎碎念着,功一无可奈何地原路返回再次采购去。

经过了一番折腾,总算是回到了店里,刚进后门就听到自家弟弟正和店长聊黄段子聊得热火朝天,本来就累个半死的功一忍不住板着脸一顿说教,结果反被那个老大不小了还万年青春期的弟弟顶得一肚子憋屈,正当他蹲在柜台后面削萝卜泄愤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刚才看到的调酒师——

那家伙是叫米仓还是粮仓来着?看看人家,要是泰辅能有人家百分之一的出息就好了。大家明明年纪相仿,一个是天才调酒师,另一个却是蠢材大白痴(喂),除了顶嘴什么都不会,也不想想我都是为了谁好才教育他的……

越想越气愤,功一一把捏碎了手中已经被削成了筷子的萝卜条,猛地站了起来,把坐在柜台前探头探脑正准备点洋葱盖浇饭的某人吓了一大跳,

“店,店长?”

“干嘛”

“请给我一份洋葱盖浇饭。”

“卖!完!了!”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功一想了想,举起手晃了晃,“您要不要尝尝最新产品萝卜盖浇饭?正好有新鲜处理好的材料哟”

“啊,啊哈哈哈哈,店主人你可真幽默,那我下次早点再来造访好了。”

“切,”撇了撇嘴,功一继续给别的客人上菜,却在店内的角落发现了熟悉的身影……

只见正在兴致勃勃地削着巧克力的中年男子摘下墨镜,朝着功一微微一笑,“吓着你了?”

“为什么你会找到这里?”不同于对方,功一则是一脸的震惊。

“可太别小看警察哦,……你长大了呢,功一”

 

“……”目送了男子的离开,回想起刚才和那个叫柏原的警察的对话,功一觉得全身的血液猛地开始倒流,14年前惨死在家中的双亲,弟弟妹妹抱在一起哭泣的身影,坚定地说着“我们一定会将犯人绳之于法的!”的警察的脸孔,所有的记忆如同开闸的洪水一般涌了上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子已不自觉地开始发抖,他摇了摇头,靠在楼梯扶手上平复心绪,长叹了一口气。

“是啊,现在不是那么悠闲的时候了,很快时效就要到了……”

 

+溜side+

 

“哈啾!”猛地打了个大喷嚏,佐佐仓溜吸了吸鼻子,哆哆嗦嗦地走出船舱之外,眯着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温暖,他想起了刚才和那个叫美和的女生的对话,想起她提到自家爷爷的过去时那落寞的神情,“虽然性格有点奇怪,不过她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呢”眼眸一转,溜的脸上闪过了一丝黯淡,不过很快他又振作了起来,像是下来什么决心似的,一路小跳着走回了船内。

穿梭在横滨的街道之间,溜一边仔细研究着刚从Lapin酒吧老板那里得来的情报,一边四处打听着前代Lapin酒吧的消息,结果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始终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他只好一脸残念的打道回府了。

闷闷不乐的走在街上,溜的眼前又浮现出美和爷爷那调侃的眼神,“可恶!”揉了揉脑袋,他泄愤地想踹一下路边的垃圾桶,却因用力过猛重心偏离一下子踹到了墙上,一声惨叫之后他呲牙咧嘴地抱着腿蹲在地上揉着,冷不防头上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

“呐,下面那位先生,要乞讨的话请换个地方去哦~”

“诶?”闻声抬起头,只见一个个子不高,皮肤白皙的男生一手撑在上方的围栏上,一手托着下巴,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逆光的关系,男生那薄薄的嘴唇所划出的弧度怎么看怎么戏谑。“我,我我才不是要乞讨呢!”他慌忙站了起来,却一下子踩到了痛处,忍不住又抱起脚在原地一阵乱跳。

上方的男生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看着那个眼角还挂着泪花,脸都快皱成一团的人,突然觉得有点眼熟,但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不知怎的内心突然涌上一种想恶作剧的念头,只见他偏着头,撅起嘴拉长了音调说道,“但是怎么办好呢,我刚才分明看到了有人不但想踢我们家的垃圾桶,还弄脏了我们家的墙呢~”

“诶?诶?”后者显然被吓到了,“那,那个,我不丝故意的……”这话一出口溜就后悔了,在看到对方一脸想笑又拼命忍住的样子之后更是羞得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不安地扭动着身子,正要开口赔罪的时候,肚子却不争气地响了。

“噗……噗哈哈哈哈”看着对方终于忍不住爆笑出来,溜自暴自弃地双手捂脸闭上眼睛——

算了算了,反正该丢不该丢的都丢尽了,爱咋咋样吧,大不了再一次用身体来偿还……咦?这种微妙的期待感是怎么回事?!

一边想着,他抬起头偷偷地从指缝之间看了过去,只见对方正在用手擦着笑出来的眼泪,湿润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的明亮,微微翻翘的细软黑发随着本人的抖动而上下跳跃着——

总觉得好像我以前老家里养的柴犬啊……

正想着,就听到对方用略带撒娇的口吻说道,“我说,乞丐桑,饿了的话就上来我们家店里吃个饭吧?当然,要付双倍价钱哦,作、为、赔、偿~”那一瞬间,溜突然觉得心里“咯噔”一下,好像有谁用小爪子在他心上轻轻地挠了一下,酥酥痒痒的,他呆呆地看着笑得一脸狡黠的男生,又呆呆地点了点头,轻飘飘地朝男生走了过去。

“……”看着溜一步步走上台阶站到自己面前时,男生忍不住有点郁闷,刚才居高临下地看着的时候还没觉得怎么样,近看了才发现眼前的人不仅身材高挑,五官端正,而且浑身上下还散发着阳光般爽朗的气息,对比自己……他偷偷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嘟着嘴做了个“请进”的动作,然后趁人不注意使劲收腹挺了挺腰板,跟着溜也进了店里。

“へ…原来你家是开咖喱店的”进了门之后,溜好奇地打量着店内的摆设。

“是啊,乞丐桑,想吃点什么?”

“我才不是什么乞丐桑呢!”小声地抱怨着,溜坐在柜台前,看了看菜单,“我要鸡肉咖喱,辣的。”

“了解~”

溜目不转睛地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男生,又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几乎没有客人,他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开始搭话,“你是在这里打工的工读生?高几了?”

闻言,对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真对不起,我是这里的店员,而且我26了。”

(⊙口⊙)溜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那个无论怎么看都只有17岁左右的童颜男生,“对,对不起,我还以为你未成年……”

“没事,我都习惯了,”男生好笑地看着他,递上盘子。“来,乞丐桑点的鸡肉咖喱。”

“我不叫什么乞丐桑啦!我的名字是佐……”

“等等!”男生突然一挥手截住了溜的话头,探过身子凑近他的脸仔细打量。

“怎,怎么了……”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心脏猛得漏跳了一拍,溜有点不好意思地想别开脸,却又不舍得放过这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互瞪——

恩,皮肤不错,白白嫩嫩的,摸上去手感一定很好……诶?!!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回过神时发现对方已经探了回去,这让他突然感到有点失落。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该不会是叫佐佐仓……溜……”

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知道自己的名字,溜一脸兴奋地盘算着要不要干脆一边大叫“没错没错你好聪明啊啊啊”一边就扑上去抱一个顺便吃吃豆腐的时候,却被男生的下一个字给彻底击沉,

“……肩?”

呆了一呆,溜突然听到电视里传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声音,于是他咬牙切齿地顺着对方的视线转头看了过去——只见某位肩膀的角度快赶上金字塔的新闻主播正笑必露齿地播报着今天的头条新闻,等再转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某人捂着肚子笑得都快背过气了的样子,他突然觉得好委屈,可真要对他发火的时候又堵在嗓子眼里就是发不出去,只好瘪着嘴默默地搅着盘子里的咖喱,弄得盘子叮当作响。

“哈哈哈哈……咳咳,”男生看到溜那个样子也意识到自己笑得有点过分了,他连忙往盘子里加了勺鸡肉,“好了好了,是我不好,给你加餐算是赔礼了。”

“……”溜委屈地舀起来鸡肉看了看,一边心想着我佐佐仓溜才不是几块鸡肉就能打发的主呢一边还是美滋滋地放进了嘴里,结果下一刻就大叫着“好辣好辣”,一边慌慌忙忙地一口气喝掉了杯子里的水。“请给我加水!”

“了~解。”

接过男生手上的杯子,溜突然发现对方的手和自己的完全不同,小小的肉肉的,活像汉堡肉一样的小手,和自己的一对比……他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是太可爱了。

听到溜的笑声,正在柜台前整理餐具的男生抬头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下一刻他就发现溜的眼睛正在两人的手之间不停地打转,瞬间反应过来原因的某人一下子恼羞成怒,以至于溜在摇晃着杯子要求加冰的时候他也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没冰了!”

“诶~~?!”

听到对方不满的抱怨,男生侧过头看到电视中某溜肩主播站在横滨中华街上,不顾与他同行的浓颜嘉宾的一脸鄙视,正捧着包子啃得不亦乐乎的样子,脑筋一转,指着电视理直气壮地说道,“你看人家横滨那边,从以前开始就是喝水不加冰的,不要老是喝冰水才是对身体有好处的,我这是为你好。”

“诶?横滨?”溜疑惑地看着电视里的嘉宾一边拍着被包子噎到的主播大人的背一边吐槽他是个吃货,到最后还是忍不住跑去和主播抢吃的闹成一团的场景,转头看着手中的杯子,“加冰……温度……啊!就是这个!”像是想到了什么,溜猛地站了起来,给了对方一个熊抱,“太感谢你了!你真是我的幸运之神!”

“哈?”

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溜抓起外套留下饭钱一溜烟地冲出店外,临走之前补充了一句,“多谢款待!我还有事先走了,我还会再来的!钱就不用找了!”

“……”男生耸了耸肩,心想着我这几天怎么净是遇到一些奇怪的人,开始收拾桌上的盘子,他看着摆在桌子上的崭新的福泽渝吉桑,轻轻地笑了,“……给太多了啦,那个笨蛋。”

 

——与此同时,东京的某个角落里传来一声惨叫,

“啊~~~~!我忘记问他的名字了!!!”

 

 -------------------------------------------------------- 

Ep2

 

+功一side+

 

送走了那位奇怪的调酒师,自家的生意还是要继续。所以当功一看见某位百折不挠的双肩包仁兄在开店半个小时之后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柜台前的时候,他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心想,要是泰辅能学学这位仁兄的意志力该有多好,一周七天从无间断风雨无阻的来店,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暗恋店长了……

结果事实再次证明了“白天不能说人夜晚不能说鬼”这句话的真知灼见,很快他就接到了弟弟的电话,在那之后某人心急火燎地冲去教育妹妹然后得知妹妹被骗于是继续教育结果反被弟妹联合起来教育一通导致不欢而散最后落得个弟不甩妹不睬哥哥在旁没人爱的下场……从静奈的家里灰溜溜地走出来之后,功一垂头丧气地在街上晃悠着——

“在我看来,大哥你才是最可怜的呢。”

想起妹妹对自己说的话,功一忍不住叹了口气,其实我也没有要责备小静的意思,为什么每次话一说出口就变味了呢……还有,我那是忧郁的神情,才不是什么可怜呢!一边想着,身后传来似曾相识的沙甜声音,

“啊咧?前面的该不会是今天早上那位咖喱饭店员吧?”

疑惑地回过头,面前的男子穿着长风衣围着围巾,双手插在口袋里笑得只能看见一脸的褶子和白晃晃的牙齿。

“……溜肩君?”

“是溜啦,溜!”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溜小跑着凑了上来,两个人就这么并排走着,“怎么这么晚还没回家?”

“恩……就随便走走。”不自在地回了一句,功一心想这人还真是自来熟,明明早上才认识的怎么就能这么自然地搭上话了,他悄悄挪动着想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对方却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一次次粘了过来,反复了几次之后,他只好举手投降,任由对方一脸得逞地跟在自己身边。

就在功一烦恼着如何摆脱溜的时候,对方先打破了沉默,“那个,其实我也正好想去找你来着”

“恩?有什么事么?”

只见对方挠挠头,突然一步跨到功一的正对面,抓起他的双手恭恭敬敬地一鞠躬,“早上真是太感谢你了!”

“……哈?”

“就是那个撒~早上我不是有让你帮我在水里加点冰么?结果你告诉我横滨在以前喝水是不加冰的,我就联想到那里的人以前调酒的时候在意的也许不是酒的种类什么的而是温度,于是我就调出了一种不冰的鸡尾酒,从而圆满完成了任务。所以呢,这都是全靠咖喱饭桑你哦,实在太感谢你了!”

看着在他眼前恭恭敬敬地行了个大礼的溜,这让功一感到心情有些复杂,没想到自己随便乱编的借口居然会给他人带来帮助,“咖喱饭桑是个什么鬼啊,”他小声地嘟囔着,抽回手微微偏过头,不自然地回答道,“这,这也没什么啦,你不用在意的,要是没什么事的话……”

“咕——”

安静的街道上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溜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啊,啊哈哈哈,我还没吃晚餐,所以……”

……能不能不要每次看到我就会肚子饿,你当我是应急口粮么?!功一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他叹了口气,走上前拍拍溜的头,“走吧。”

“诶?”

“不是饿了么,那还发什么愣,我请你吃咖喱去。”


+溜side+


呆了一呆,溜一声欢呼之后又趁机熊抱过来吃了把豆腐,随后就屁颠屁颠地跟着功一来到店里。他坐在柜台前,一手支着下巴歪着脑袋看着厨房里的功一,一边开口道:“咖喱饭桑穿围裙的样子好可爱啊就是围裙的颜色不太好看要是绿的或黄的或者干脆绿黄的该多好咖喱饭桑切菜的手势真利索啊肯定是专门学过的吧咖喱饭桑煮饭的样子好贤惠啊将来一定是一个好旦那巴拉巴拉巴拉……”

“……”功一翻了个白眼,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把这个家伙带回来,眼看着溜是越说越离谱,他连忙三下五除二地把咖喱乘好端到溜的面前来打断他的话,“好了好了,您的咖喱鸡肉饭,还有,我叫有明功一,才不是什么咖喱鸡…………!!!”呆了5秒左右,功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口误,他看了眼趴在桌子上笑得不成样子的溜,脸一下涨得通红,早知道就把剩下的辣椒粉都给加进去给他来个100倍激辣版的了,看你还笑不笑得出来……他低下头暗自磨牙,再抬起来的时候就发现盘子里的咖喱已经被解决了大半,吃得心满意足的某人正一边用勺子搅着剩余的咖喱一边笑盈盈地看着他。

……

店里顿时一片沉寂,就在功一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想要先开口下逐客令的时候,被对方抢了个先,

“我呢,突然觉得功一桑的工作和我有点像呢”

“……哈?”

“我认为呢,所谓的调酒师,就是站在吧台之后,与客人进行面对面的接触,为客人调出能让他们满意的鸡尾酒,这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调酒师。而功一桑你呢,则是在柜台后的厨房里为客人烹饪美味的咖喱饭,同样都是会和客人面对面接触这一点,我觉得挺像的呢~”

“哦……如果你觉得是像的话那就是当做是那样吧。”被溜突如其来的话语弄得有点不明所以,功一只好顺着他的话回答道,

“对了对了~我今天是为一位有点奇怪的老爷爷调酒哦,他因为怀念已经去世的前代店长所调的不冰的鸡尾酒,所以每次去Lapin喝酒的时候都说那里的新任调酒师调的酒难喝……啊,Lapin是一个酒吧的名字。结果老爷爷的孙女为了满足他的心愿就让我去给他调酒。虽然一开始也被他说了难喝,不过我有了功一桑的启发再加上自己的天资聪明联想力丰富,最终还是调出了让老爷爷满意的酒哦~我很厉害吧?可是……”说着说着,溜的神情黯淡了下来,“我自认为自己是尽了一个调酒师的本份,加濑老师却说我不是真正的调酒师,结果我被开除了,一个人灰溜溜地回到东京,什么也没做成。我明明已经不是调酒师了,还自作主张地为别人调酒;明明不是调酒师了,却还是会因为调出了客人满意的酒而沾沾自喜;明明不是调酒师了,还谈什么调酒……我已经搞不明白了……”溜越说越消沉,声音也渐渐低了下去,只见他趴在桌子上,眼帘低垂着,嘴角也隐去了笑容,看上去像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功一一直默默地听着,没想到刚才还说得兴高采烈的人转眼间情绪就跌到了谷底,愣了一愣,他看着眼前的人,突然觉得有点不忍,只好叹了口气,开口说道,“其实,你还是很想调酒的吧?”

“诶?”

“你刚才说到调酒的事情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可是闪闪发光的哦,这不正是说明你是打从心里喜欢调酒师这个职业的么?虽然我也不懂什么是真正的调酒师,不过按你的说法,为客人调制满意的酒,让他们通过品尝你的酒而得到快乐和安宁,不应该是身为调酒师应尽的重要义务了么?既然你已经做到这一点了,你让那位老爷爷得到了满足,就证明你是依然一个不折不扣的调酒师,既然搞不明白,不就应该继续地做下去,直到真正明白调酒师的意义那天为止么?”他看着一脸讶异的溜,微微地一笑,“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一天,总有一天你会遇到能理解你,欣赏你的人的。”

“……”溜呆呆看着功一,内心涌上了一股暖意,为什么这个人总能说出能抚平他内心不安的话语呢?为什么只要看到这个人的笑容就觉得世界上所有的问题都难不倒他了呢?想到这里,溜站了起来,径直走向功一,牵起他的一只手凑到嘴边轻轻地一吻,抿着嘴微微一笑,“多谢款待,我还会再来的,功一桑。”说完,他就留下瞪大了眼睛僵在原地不知何从反应的功一,快步地离开了咖喱店。

“……”功一呆在原地目送着溜的离开,手还保持着悬在空中的的姿势,直到传来店门关上的“砰”的一声之后,他才如回魂一般踉跄着走到柜台前,“刚才那是怎么回事,他那自然到不行的动作又是怎么回事!?……我说要请你,可是没说不收费啊混蛋!”

“能理解我,欣赏我的人么……”回想着对方琥珀色眼眸中闪烁着的细碎星光,溜微微一笑,“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说着,他默默地下好决心,推开了Lapin的大门……

 

 

TBC………………才怪


 这文现在看简直太羞耻了……加上我也忘了后面的构想了,就让它这样完结吧完结吧TUT


评论(1)
热度(10)

© 客官不来一桶精选夜翅吗 | Powered by LOFTER